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增设指南补充目录(2019)》的通知

时间:2019-04-16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高〔2019〕13号

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

  为精准把握我省重点特色产业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进一步统筹规划全省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在对全省重点特色产业行业急需专业人才需求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经研究提出《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增设指南补充目录(2019)》。现印发给你们,供参考。

  鼓励各高校依据学科专业结构及发展定位,增设与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煤层气、信息化、医疗健康、公共服务和消费等9个行业领域相关的28个本科专业。鼓励在现有相关专业中增设制氧工程、电池产品回收利用、天然气储运、煤层气综合利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玻璃器皿设计等6个专业方向。

  在执行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联系。联系人:贾士芳、陈伟;联系电话:0351-3046828;电子邮箱:sxjytgjc@163.com

 

 

  山西省教育厅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