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山西省第十四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比赛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4-0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职成函〔2020〕12号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普通中专学校:

  山西省第十四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于2020年10-11月举办,根据往届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设置项目,结合我省实际,拟定了2020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拟设置比赛项目,现予公布(见附件1),实际比赛项目及组队办法以大赛正式文件为准。

  为办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请有意向承办2020年比赛的职业院校积极申报办赛方案,我厅将择优确定。承办项目可不限于附件1所列项目,条件成熟且符合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和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且开设有相关专业并能参赛的院校超过5所的项目也可申报。同类项目最好可同时承办中职、高职两个组别比赛,各项目均设教师组比赛。申办院校编制比赛项目方案可参考《申报提纲》(见附件2),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申报方案(一份,加盖公章)寄送职成处,同时将电子版发指定邮箱。

  各市教育局、各有关职业院校应及早安排相关工作,市级、校级技能大赛应于9月底前结束,以便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如因疫情防控原因需推迟技能大赛,我厅将另行通知。各职业院校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要将技能比赛与日常教学结合起来,更好发挥技能大赛的综合功能,促进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联 系 人:贾琪华 柴 鹏

  联系电话:0351-3046534,7676268

  邮 箱:sxjndszwh@sxedc.com

  

  

  山西省教育厅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