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校4个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时间:2022-06-0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科技大学4所高校的4个教研室入选,这也是继今年初太原理工大学入选首批建设试点后,我省高校再次在国家级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取得优异成绩。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解决“智能+”时代下高校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的重要手段,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教育部共在268所高校中立项建设了658个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其中地方高校共175所。我省共有5所高校获批立项建设,占立项地方高校总数的2.86%,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覆盖率达到了15.6%,建设内容包含课程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全部类型,形成一定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