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6-1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安稳〔2020〕11号

各市教育局,各市发展改革委,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专: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旨在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创建行动,广泛宣传推广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建立完善绿色生活的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

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是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总体方案》要求,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教发厅函〔2020〕13号),我省根据该《行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山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各市各学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相应的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确定绿色学校创建通用性指标,开展好创建工作。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专学校将制定的创建行动方案于2020年6月30日前报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

联 系 人: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  李建军

联系电话:7676448

邮    箱:lijianjun@sxedc.com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6月11日

附件:山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