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山西赛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0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于11月4日至11月6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总决赛。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王东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省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新华书店杯”总决赛,并以“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王东要求,各地各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要加强统筹,创新形式,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和中小学日常教学、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持续有力推动“宪法卫士”活动,提高学生参与率。

省教育厅设主赛场,省民政厅、省司法厅、共青团山西省委、省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负责人在分赛场参加开幕式。

山西赛区线上总决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覆盖全省大中小学各个学段,全省48名演讲比赛选手和69名知识竞赛选手参加了省级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演讲比赛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7名,知识竞赛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各组别得分最高的选手,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