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时间:2022-07-26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7月26日上午,第二期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123位中小学校长和我省对口援助新疆受援地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保江出席开班式。



朱保江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特别强调相较首期项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本期项目的实施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系统设计方案,更加注重学员认知提升。他要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要提供最优质培养培训资源,按计划高标准完成各阶段性培训任务。



杨军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持续关注山西教育改革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启动实施“第二期全省中小学名校长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高尚的教育情怀、深厚的理论素养、科学的教育思想、杰出的办学才干、能够示范引领山西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名校长队伍。他要求,培养对象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潜心办学治校,为推动山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式上,杨军、朱保江同志为我省首期结业名校长代表颁发名校长工作室牌匾。山西省汾阳中学校长武松代表首期培养学员分享了学习收获,太原市第五十九中学校长程全顺代表第二期名校长培养对象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