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 教育厅文件 >
  • 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比赛的通知
主题词:
索引号:000014349/2023-04724 主题分类:教育厅文件
发布机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标题: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比赛的通知
文号:晋教职赛〔2023〕63号 发文时间:2023年03月01日

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字体: 关闭

晋教职赛〔2023〕63号

各市教育局,各有关职业学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晋教职成〔2022〕6号)精神,现将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3月20日16:00前

 报到地点: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综合楼四楼

2.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3年3月21日—23日

 比赛地点: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实训楼四楼

二、大赛项目与规程

1.比赛项目

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学生组、教师组)

2.比赛规程

本次大赛组委会根据该赛项特点和相关行业职业技能要求,邀请行业、企业技术专家和教育教学专家组成专家和裁判委员会,制定了《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竞赛规程》,对竞赛项目进行公平、公正评判。

三、大赛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总工会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承办单位: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

本届大赛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统筹领导下工作,成立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下设:会务组、仲裁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安全组和疫情防控组。

执行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  任:曹建明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校长

副主任:李  承  大同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

    乔连明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党总支委员

委  员:李仰东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教研室主任

    王  智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办公室主任

    李军科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政教处主任

    王海东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安全办主任

    范志欢  大同市教育局职成科科员

    郑向前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

    武向军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 机电专业负责人

    曹智慧  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教研室副主任

    各参赛代表队领队

四、组队与报名

1.学生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竞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每校限报2名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必须是2022年度山西省中等职业学校一至三年级(含三年级)的全日制在籍学生,不限性别、年龄。以省内各职业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每名选手最多可配备1名指导教师。

2.教师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竞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每校每项限报2名参赛选手。教师组的参赛选手必须是我省2022年度中等职业院校在编在职的专任教师,不包括外聘教师和兼职教师。不限性别、年龄。

3.已在第十四、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届技能大赛相同项目的比赛。

4.各代表队须报领队一人,负责本校参赛、协调事务,可派一名指导教师随队作赛前指导。各参赛学校须确保报名信息的准确、可靠,避免因报名违反规定产生一系列后续问题。不符合参赛资格选手,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在比赛结束后被举报,要追回有关荣誉证书,并在全省通报批评。

五、其他

1.本届大赛经费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筹集,严格按照有关财务纪律和规定管理使用办赛经费。

2.大赛不收取参赛费,各参赛队自行安排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大赛期间,各代表队须自行为每位参赛选手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保证参赛选手人身安全,不发生人身安全伤害事故。

3.大赛报到时,参赛学生需带学生证(或学生证明)复印件和身份证参加比赛,参赛教师需带在编教师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参加比赛,未办理身份证者需持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

4.大赛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执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坚持节俭办赛的通知》(晋教职函〔2016〕34号)和《关于印发<山西省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方案>的通知》(晋环发〔2022〕41号)要求。

5.按照《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6.请各职业院校根据本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参赛队伍,踊跃参加本次技能大赛。其它未尽事宜,可向大赛筹备处联系、咨询。

7.技能大赛筹备处联系方式:

地 址:大同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校(平城区柳航里139号)

邮政编码:037008

联 系 人:武向军 13383522356

          曹智慧 18935248883

办公电话:0352-7690627

电子邮箱:394205605@qq.com



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