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

时间:2017-04-13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高〔2017〕3号

各本科高校、独立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 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晋政发〔2017〕4号),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努力产出一批对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标志性成果,提升高校服务我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能力,省教育厅委托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专家对2017年各高校申报的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三个教学项目”)进行了评审,评审结果已进行公示。现将立项名单予以公布(本文件同时在山西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sxedu.gov.cn发布),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三个教学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1331 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加大校级教学项目的投入,积极对接国家和我省有关项目,力争有更多的项目成为国家质量工程教学项目。 

  二、各高校要加强对“三个教学项目”的管理,充分发挥教学项目的示范作用,带动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对已立项建设的国家、省级项目按规定提供配套经费,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几年的建设,争取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三、省教育厅按照有关规定对“三个教学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对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的项目,加大支持力度,给予持续支持;对进展缓慢、效果不明显的项目及时进行调整。检查结果将作为下一年度安排高校申报和立项项目名额、经费资助的重要依据。 

 

 

山西省教育厅
  2017年4月13

附件3: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表.xls
附件1: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立项表.xls
附件2:2017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