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0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职赛〔2023〕65号

各市教育局,各有关职业学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举办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晋教职成〔2022〕6号)精神,现将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3月17日12:00前

  报到地点: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小店校区致学楼一楼

2.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3年3月18日—19日

  比赛地点: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小店校区实训楼二楼

二、大赛项目与规程

1.比赛项目

  高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

2.比赛规程

本次大赛组委会根据该赛项特点和相关行业职业技能要求,邀请行业、企业技术专家和教育教学专家组成专家和裁判委员会,制定了《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竞赛规程》,对竞赛项目进行公平、公正评判。

三、大赛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西省总工会

          共青团山西省委

          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承办单位: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本届大赛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统筹领导下工作,成立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下设:会务组、监督仲裁组、裁判组、安全组和疫情防控组。

大赛工作领导组如下:

主  任:王  东  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

副主任:韩瑞勇  山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

委  员:马皖东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白继中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大赛执行委员会组成如下:

主  任:岳延兵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刁光成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

副主任:王运生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部长

        王红霞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

        段宪媛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委  员:席景超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总经理

        张  杰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副部长

        卫晓娜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

        各参赛代表队领队

四、组队与报名

1.参赛选手必须是2022年度山西省高等职业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年龄、性别不限。以省内各职业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校限报2队,每队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校领队1名。竞赛计算团体成绩。参赛选手需为同一学校,不允许跨校组队。已在第十四、十五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届技能大赛相同赛项的比赛。

2.本届技能大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各参赛学校按规定时间通过网上系统进行报名,由大赛组委会进行资格审查。

3.大赛报到时参赛选手需将学生证(或学籍证明)、身份证、购买保险凭证提交大赛组委会核实。选手带参赛证参加比赛。大赛开赛后,不得更换选手。

4.对不符合参赛资格的选手,一经发现立刻取消参赛资格;在比赛结束后被举报的,经查实后将追回有关荣誉证书,并在全省通报批评。

五、其他

1.本届大赛经费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筹集,严格按照有关财务纪律和规定管理使用办赛经费。大赛不收取参赛费,各参赛队自行安排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2.大赛期间,各代表队自行为每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保证参赛选手人身安全,不发生重大人身安全伤害事故。

3.大赛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执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坚持节俭办赛的通知》(晋教职函〔2016〕34号)和《关于印发<山西省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方案>的通知》(晋环发〔2022〕41号)要求。

4.按照《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5.请各职业院校根据本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参赛队伍,踊跃参加本次技能大赛。本文件文字材料和表格已载入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栏,附件请于网站下载,其它未尽事宜,可向大赛筹备处咨询。

6.赛项联系人:侯丽影  崔宜若

联系电话:15903518819  1840655035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号线南街

电子邮箱:sxsyjdgcx@126.com



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