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1-03-04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3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作工作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吴俊清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用工作入脑入心,制度建设有力有效,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反腐态势力度不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局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俊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抓紧抓实抓好党史教育,切实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紧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永远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扛牢主体责任,形成勇于担当清廉从教的浓厚氛围。

  孙朝晖在工作要求中强调,要坚持以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牢“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坚定不移深化教育领域反腐败斗争,做到“三不”一体推进;要聚焦抓细抓常,以日常监督护航“十四五”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强化协作配合,努力推动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林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能力、统筹精准施策,提高责任意识、务实担当作为,一刻不松懈,一刻不停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设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全省各高校、厅属中专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委厅机关处级干部以及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