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党员干部赴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3月31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太原市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蹚新路”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向为太原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伴随着激昂深情的《献花曲》,4位同志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正中间位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李秋柱代表厅党组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李秋柱同志带领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从伟大红色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实物和文献资料,共同学习了解放太原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光辉历史,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省教育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充分利用山西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山西教育改革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