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1-08-24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8月18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以来新提拔任职和平职调整的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同志主持会议。



  孙朝晖指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也是强化干部教育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倍加珍惜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机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名誉前途和家庭幸福,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守牢做人做事底线防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安全坝”,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孙朝晖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新高度。新任职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头脑清醒,努力展现为官做人新境界。新任职干部要正确对待职位和权力,始终保持感恩和知足之心,以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审慎用好权,坚决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三要弘扬正气,积极创造担当作为新业绩。新任职干部要始终坚持做顾全大局的表率、狠抓落实的表率、激情干事的表率、敢抓敢管的表率和维护团结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担责尽责。四要严于律己,坚决树立清正廉洁新作风。新任职干部要自觉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亲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营造教育系统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指出,希望新任职干部模范遵守孙朝晖同志在集体廉政谈话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和带头转变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强化制度执行,努力成为一名成熟、合格的领导干部,争取为我省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