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3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推进。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林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领导有序有力,学习研讨扎实深入,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办实事”见实见效,营造氛围隆重热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何林有强调,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节点,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新阶段。近期,中央、省委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进一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实抓推进,扎实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抓好。二要突出抓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要求,紧抓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在实处。三要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各市各校持续抓好宣讲工作,加强对宣讲骨干的培训,严把宣讲方向关和内容关,围绕宣讲重点,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立足教育系统实际,积极服务当地、服务全省,扩大全省教育系统宣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要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求,用好红色读本、丰富活动形式、抓好结对共建、用好第二课堂,持续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五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举措》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
  何林有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赶考”“答卷”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11个市、84所高校、9所厅属中专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