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柱到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督查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校师生

时间:2021-09-3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国庆假期到来之际,9月3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带领办公室、安稳处和体卫处负责同志,到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实地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并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山西农业大学校长张强、副校长张富强,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和副校长柴跃生陪同督查。
  认真听取两所学校负责同志关于假期安排、疫情防控及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后,李秋柱同志深入学生公寓、体育场馆、餐厅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各项举措落实情况,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假期生活学习等计划安排以及对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李秋柱强调,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毫不松懈守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消杀用品、危化用品、实验室用品、食品等安全管理,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措施解释说明工作,全面提升用餐、洗澡、快递等后勤保障水平,有序开放学校各类运动场馆供学生使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