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晋籍学子“我回家乡做贡献”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10-1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0月9日上午,在我省人才宣传周北京大学专场活动举办期间,山西省教育厅联合北京大学举办了晋籍学子“我回家乡做贡献”主题座谈会,推动更多人才到山西、回山西就业创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出席。北京大学有关部门、太原、晋中市委组织部、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北 京大学部分在校晋籍学子参加。



  李秋柱同志简要回顾了深化省校合作以来山西省和北京大学合作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性成效,系统介绍了我省人才政策、产业发展趋势,对晋籍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他指出,山西人才支持政 策力度大、落地实,创新创业平台举措多、途径广,人文环境多元交融、自然环境舒适宜人。他强调,省委对人才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省委领导专程出席有关活动,统筹全省党政机关和企 事业单位优质岗位资源,专门制定更优惠、更有针对性的人才支持政策,准备充分、诚意十足。他勉励大家回山西启航人生、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共乘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快车,共创山 西高水平崛起的时代伟业,共享山西高标准保护的良好生态,共建山西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家园。



  太原、晋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本市实际,对重点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晋籍学子返乡就业创业提出殷切希望。北京大学校友、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宪朝根据自身 成长和公司发展实际,介绍了山西全方位支持创新创业政策落实情况,指导晋籍学子科学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代表宋文霞从实现人生价值的角度,号召大家把个人理想 和国家战略、家乡需要结合起来,在各领域做出出色业绩。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王昱博、法学院18级本科生张骁哲、公共卫生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刘宇、软件与微电子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代腾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17级博士研究 生宋珏琛和生命科学学院17级博士研究生吴帆等同学踊跃发言,回忆成长点滴、感恩家乡哺育,汇报学习成果、抒发报国理想,一致表示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新篇章中,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