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开展“学党史教育喜迎党代会,传红色家风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在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时,10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太原博物馆开展了以“学党史教育喜迎党代会,传红色家风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催人奋进。



活动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王东以“百年薪火耀中国  接续奋斗铸华章”为主题作了讲话。他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神与魂”,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让“红色”之魂植根于家风建设之中;要以这次观展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共同重温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从感知红色家风中获得了滋养和启迪,进一步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增长了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干部还参与了“锦绣太原”历史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对传承太原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参观百年薪火耀中国——红色文献·家风主题展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坚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昂扬进取,步履铿锵,为全方位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