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了前进方向。教育系统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实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住重点、抓紧行动,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抓牢宣讲,把教育系统宣传宣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抓手,精心部署安排,创新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研讨、报道等阐释活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抓好落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目标,坚定前进方向,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