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百年奋斗史 启航育人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委教育工委

时间:2021-12-10 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关闭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12月8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的精彩宣讲,把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带入了党和人民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党委、厅属中专学校党组织设分会场,全省教育系统51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宣讲。

师帅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山西实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详细阐释。

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师生们沉浸其中,入脑入心。“听了宣讲,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山西省康乐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张新忠边听边认真做了笔记,“康乐幼儿园作为一所省级示范园,更应该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培养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将党建统领、文化传承和业务创新融合并进,时刻不忘育人初心,让我们的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彰显中国特色、坚定民族自信。”

“刚刚听完宣讲,非常激动,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瑛是一名思政课教师,她已经与同事们先学一步,先研一步,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带入了课堂。“接下来,我将继续学透、学精、学活全会精神,和部门教师一起通过集体备课,找准教学切入点和衔接点,实现全会精神全方位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太原理工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溢文作为学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了宣讲。“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本领,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分会场听完宣讲后,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宏丽和宗苏秋都意犹未尽,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感受和打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使其入脑入心。”“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教师,我们要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立志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祖国培养兼具‘红心’与‘匠心’的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