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1-12-13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2月8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讲话。



孙朝晖同志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一种手段。与交流调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是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明党的纪律,确保干部交流调整稳妥有序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新任职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注重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凡事对标对表,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修身明德,做品格上的高尚人。要充分认识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守好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底线、做官的底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弘扬正气,做担当作为的带头人。要始终以事业为重,履职尽责,在狠抓落实、激情干事、维护团结上做表率,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责任面前不推诿、任务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狠抓落实中出经验、求政绩、出新功、谋发展。要始终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新任职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怀“戒欲之心”,常怀“敬畏之心”。要慎始,自觉管住欲望;要慎微,自觉管住小节;要慎友,自觉管住亲友。要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自觉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知晓为官尺度、记牢用权界限、坚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法律高压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新任处级干部认为孙组长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表示将以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上展现政治担当,在作风上严守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为谱写新时代山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