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24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月24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个锚定发展、凝聚人心、提气鼓劲的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新一年全省各项事业的发展进行系统谋划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是全省上下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大局下行动,坚决扛好主责主业,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扎根山西大地办教育作为工作指南、逻辑起点,聚焦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在服务“三区三地”“一群两区三圈”等重大战略上,积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好2022年教育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指向、有重点、有抓手。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教育事项,列入委厅2022年工作重点,纳入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责任书,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抓好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理机制,增强办理实效,确保年底交一份让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群众满意的“成绩单”。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