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5-2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5月20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工学院与建行山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周辉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樊宙签署协议。



李秋柱在致辞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十四五”时期,我省教育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力实施教育“十大提升行动”,全面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质、提效、提速。本次签约仪式就是银政、银校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各方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所需、所想、所能,真正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抓紧明确合作需求清单,共同搭建好“金融+教育”协同创新平台,为山西教育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周辉东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特有的历史积淀、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产品供给机制,在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主力军、排头兵、稳定器”作用;特别是教育领域独创“建融慧学”品牌,推动了教育、金融、民生深度融合发展。教育厅、校、银三方相聚一堂,互学互鉴,重构高质量发展新图景,标志着银教合作正式步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服务教育行业和高校师生的金融优势,与全省教育系统同向用力,守正出新,专业专注,开放共享,全面赋能,为助推山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水平提升、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金融助力教育改革发展的有效路径,促进山西省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