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隆重启动

时间:2022-05-2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5月22日上午10时,山西卫视频道全程播出山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年度颁奖晚会实况,张复明副省长宣布山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山西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省政协副主任李青山宣布山西省2022年“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领导张复明、李青山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2021年度职业教育各类项目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李秋柱厅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致辞,向全省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各行业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并要求全省职业教育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实实在在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启动仪式上,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等12所中高职学校表演了文艺节目和技能展示。整台晚会契合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又褒扬先进,催人奋进,在全省职业教育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因疫情影响,首次采用提前录制,启动日当天在电视台播出的形式。据统计,收看启动仪式实况的职业院校师生超过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