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八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0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6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八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对高考期间和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省疫情形势持续平稳,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措施加快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但从国际国内形势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随着端午假期、高考和暑期的临近,师生流动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晋籍大学生返乡、返校学生疫情防控、高考疫情防控、暑期放假和秋季开学、暑期留校师生管理、师生关心关爱、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防疫信息报送等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遵循,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继续统筹做好特殊时期、关键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力争给省委、学生、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合格的学校防疫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各直属单位、各省属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