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 促就业”校企对接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启动

时间:2022-06-2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等部门组织开展“惠民生 促就业”——校企对接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6月18日上午,招聘会启动仪式在中北大学举行,副省长于英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社厅厅长陈振亮介绍了国企招聘活动安排,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马骏,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金碧参加了启动仪式。潞安化工集团、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中北大学领导分别代表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进行了发言。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共组织晋能控股、潞安化工、山西云时代、山西金控集团等27家重点省属国企参加,全年将向高校毕业生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首批岗位数量达到2000余个,涉及采矿工程、装备制造、土木工程、财务会计、法务审计、经济金融等多个专业。启动仪式后,27家省属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走进“云招聘”直播间,宣介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共有10余万人次高校毕业生走进直播间,直播期间接到投递的简历3600余份。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25.54万人,比上年增加2.27万人,总量再创新高。同时,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用工需求总体呈下降趋势,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省教育厅将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先后组织晋陕蒙豫四省联合线上双选会、山西省师范类高校视频双选会、浙江、东莞、深圳市校企合作洽谈会等活动,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开拓就业渠道。近日,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开展了“百日冲刺”线上系列招聘活动,持续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各市、县国有企业加大招聘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步开展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等,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