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高考综合改革教学管理者培训

时间:2022-07-2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7月25日至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承办的山西省2022年高考综合改革管理者培训在太原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出席开班仪式,全省普通高中教学副校长、高校相关学科教师5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山西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山西省高考综合改革普通高中教师及管理者培训行动计划(2022—2025年)》文件精神,推进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改革,建设一支符合当前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需要的教育教学管理者队伍。



李金碧在培训开班时强调,要正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在改革过程中探索出普通高中发展新路子、新模式,以新高考改革助推我省教育现代化发展。他就实施改革后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队伍建设、舆论引导等四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六位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并有相当实践经验的高水平专家,就课程教学改革、选课走班政策解读、学生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等模块进行了讲解并分享改革经验。省教育厅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山西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分析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