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率团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时间:2022-08-0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2022年8月4日至6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率山西高校代表团参加。会议期间,马骏厅长、李金碧副厅长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进行了交流会谈,李金碧副厅长应邀在全国产教融合发展大会作了“面向转型综改主战场  展现高等教育新作为”的主题报告。

在本届高博会上,山西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的7个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山西师范大学获得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团体综合冠军,山西大同大学获评“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示范基地。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品牌展会,集现代教育高端装备展示、科研成果转化、教育改革成果推介、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创业就业服务于一体,在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特色活动”“高端发布”“云端推送”五大板块组成,共设六大展区,展示面积约8万平方米,参会高校1000余所,参会专家学者1000余位,参会人员超过6万人。我省28所高校的15名校领导和4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本届高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