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二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6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8月26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二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8月17日以来,我省晋城、运城、太原、阳泉、晋中等市陆续报告在入晋返晋人员中排查出多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且存在多个感染链条。当前正值开学季,全省教育系统面临极大防控压力,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站位、严防死守,进一步扎牢校园防控网络。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对标对表抓好《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要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动态调整师生返校安排,强化新发涉疫地区师生返校后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师生返校三天静默管理,全覆盖做好师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要统筹安排秋季开学及中秋、国庆假期工作,做好宣传解读和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各直属单位、各省属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