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9-15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14日,省“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2022年全省“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视频调度会,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部署下一阶段“双减”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双减”工作部署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双减”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治理、高质量提升,统筹推动校内校外同步治理,“减负”“提质”靶向发力,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在治理水平、日常管理、预收费监管、风险防范、校内减负、宣传引导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减”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发挥“双减”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协同,统筹各方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要在完善工作机制、打击隐形变异培训、加强非学科培训管理、强化预收费资金监管、健全校外培训执法体系、加强培训材料审核、提升校内减负实效、强化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切实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省校外培训材料审核专家就如何做好校外培训材料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就校外培训材料及从业人员专项排查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长治市、运城市、太原市教育局,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大同市文旅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