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四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21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国庆期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守护校园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防控培训要到位,要制定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全员掌握。二是防控措施要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加强对校内家属院和快递外卖等的管理,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三是校门管控要到位,要引导师生员工假期就地过节,减少出行,不加参聚集性活动。四是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合理确定国庆放假时间并做好有关安排的宣传解读工作,有序组织高校学生国庆假期文体活动。五是服务保障要到位,要切实解决和保障好师生实际生活需求,学校食堂应、校内商店要坚决做到保质稳价,畅通诉求反应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六是应急处置要到位,要确保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带班等制度。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压责履责不放松、联防联控不放松、督导检查不放松、安全稳定不放松,以良好的防控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直属单位、各省属中职学校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