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0-24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0月24日晚,省教育厅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落实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大同、朔州两市及部分驻地省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线上调度,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调度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一同调度。



调度会上,马骏同志认真听取大同市教育局、朔州市教育局、山西大同大学、山西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封控管理期间教职员工管理、生活物资保供等情况,指导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并向辛勤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表示慰问。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清零攻坚”行动,按照省委“早、快、准”的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学校要严格把控校园进出通道,全面排查出入校漏洞,同时要加强学校通勤车辆管理。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教职员工一体化管理,同时要加强校外人员和共同居住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全力做好学校封控管理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在全域静默管理期间,要积极与属地协调对接,确保校内物资供应及时、储备充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大同市教育局、朔州市教育局、山西大同大学、山西工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