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时间:2022-12-2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2月22日,山西省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东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届活动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



王东指出,每年一届的山西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广泛传播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营造终身学习良好氛围,引导推动各地持续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活动,是我省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提供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条件,为城乡社区居民,特别是有学习意愿的老年人提供支持服务,办好“百姓身边的学校”。二是加快推进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筑牢全民终身学习主阵地,按照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的原则,推进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社区教育、扩大社会培训、办好老年教育。三是充分利用开放大学平台优势和职业院校师资、场所、设备条件,加快建设更加丰富和广泛的“互联网+终身学习”资源,以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缩减地域和城乡之间的教育资源配置差异,推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开幕式上宣传推介了山西省教育厅认定的10位百姓学习之星和5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本届活动周开幕式由山西开放大学、山西省成人教育协会主办,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开放大学承办。活动周期间,还将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社区教育经验分享、智慧助老培训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