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出席2023年山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3-05-19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5月19日,2023年山西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太原市育才幼儿园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参加相关活动。省人大、省政协、省教育厅以及太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活动期间,省教育厅将协同有关部门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聚焦活动主题,坚持系统联动,创新活动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国家政策要求和科学教育理念,深入交流各地典型做法和有益经验,积极推动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和支持幼儿发展的良好氛围。



马骏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契机,聚焦“扩普惠、建机制、强师资、提质量”,持续深化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全面推动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马骏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共同办好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好各项宣传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各幼儿园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强化保教实践探索,不断提高师幼互动质量。同时希望广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讲好幼教故事,传递幼教声音,有效凝聚家校社三方合力,为孩子成长成才导向护航。

启动仪式前,马骏深入太原市育才幼儿园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