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4月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有力保证,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政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精准发力、抓深抓实。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深化警示教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运用好省纪委监委挖掘选取的警示教育资源,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培训,开展好专题培训,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要全面检视整改,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宣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副总督学,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和厅属中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