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银奖

时间:2021-05-1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5月15日至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办。本届大赛主题为“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经过前期分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1所高校的142支代表队晋级全国5个赛道总决赛。
  本届大赛首次增设护理学专业赛道,长治医学院参赛队由护理学系和附属和济医院共同承担培训任务,从附属和济医院遴选出教学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护士、医生作为培训教师,组建了脱产专职教师团队和兼职教师团队,选拔出护理学系2017级学生王文广、武少鹏、苑文森和高卓冉4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代表队团结合作、勇于拼搏,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在进入护理学专业赛道总决赛的4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银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秉持培育尚德精术医学人才的初心,赛事的规模、质量及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我国医学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