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全市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线上培训

时间:2022-03-1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提高学校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教育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3月16日下午,阳泉市教育局邀请市疾控中心石义平科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和教育系统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及校园消杀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全市设1个主会场、通过“阳泉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了800余个分会场,覆盖到所有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所有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班主任以及门卫、保安、宿管、保洁等各类人员共2万余人,实现了多岗位、多层级无死角培训全覆盖。


  

培训讲座以疫情防控专业知识为抓手,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和实践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标准洗手、通风、消毒以及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冷链食品管控等一系列防控知识,明确了防控重点和具体措施,同时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知识进行了讲解。专家的细致讲解加深了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