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时间:2022-04-2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近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忻州师范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成为全国受重点支持的32所高校之一。

该项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在全国范围组织实施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项目。

经省教育厅推荐,通过前期调研、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等,忻州师范学院最终确定成为教育部重点支持的32 所地方师范院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将由华南师范大学牵头,山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组团参与,对忻州师范学院进行重点帮扶。

此次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是忻州师范学院在夺取以新校区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条件仗关键性胜利,明确将学院战略主攻方向调整至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水平仗关键发展阶段,获得的一次国家级重要支持和宝贵发展机遇。这项工作重点将对忻州师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和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必将对忻州师范学院奋力攻坚办学水平仗、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工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必将有力推动忻州师范学院综合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