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时间:2023-03-2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近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成绩出炉,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翟淑媛同学的参赛作品《植保坦克——地面智能植保装备的引领者》成功入围全国终审答辩,并荣获国家级金奖。这是山西农业大学组织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也是本届大赛山西省获得的唯一金奖项目。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同期活动参与超300万人次。其中,463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本届“挑战杯”创业竞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全国两轮文本评审及终审答辩,共遴选出154件金奖作品、309件银奖作品、1079件铜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