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二十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2-16

2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二十九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教育部决策部署,对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处于冬奥会和“两会”重要保障期,人员流动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诸多风险、极大挑战。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抓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摆位,深刻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省外学校疫情传播的教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进入校园。一要精准谋划,充分做好开学准备。统筹抓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和结构调整,全面梳理检查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做好开学返校安排,打好开学返校“时间差”。二要把好关口,确保开学返校安全。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信息,提前发放返校通知,务必做好健康信息掌握“三个全覆盖”。三要强化管理,坚决守牢校园阵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从严控制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平稳有序推进各年龄段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加强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将学校应急处置纳入当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多部门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要持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学校责任、家庭责任以及学生自我防护责任,全面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关措施和多部门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履行防控职责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形式召开,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在教育厅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高校、省属中专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教育厅 晋ICP备07002035
网站维护: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9-21层  电话:0351-3046932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