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七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2-05-07

5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七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尽管现阶段疫情防控迎来积极变化,但疫情远没有结束。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根据形势变化,坚持从严从紧、适度有序的原则,科学合理地优化调整学校防控措施。调整时,要细化完善举措,抓好政策执行。要服从属地安排,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进行调整。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考虑学校教育教学、实习实训、毕业就业以及各类型考试等工作。要充分考虑师生诉求,统筹做好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舆情引导、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担责在身。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各高校、各直属单位、各省属中职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教育厅 晋ICP备07002035
网站维护: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9-21层  电话:0351-3046932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