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晋中市联合督导大学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日期:2022-10-17

10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李金碧和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一行,专程赴大学城9所高校,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联合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各高校,逐一查看学校校门、学生宿舍、食堂餐厅、校内超市、实训中心、核酸检测点、防疫物资储备室、快递收发点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静默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在山西传媒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督察组还详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骏强调,党的二十大正在隆重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部署安排,集中力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校内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管理,强化师生出入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演练等重点环节管理,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力量下沉,及时倾听师生合理诉求和意见建议,着力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加强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他们主动提供生活上的指导、学业上的帮扶和心理上的扶持,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排解负面情绪。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科学预判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坚决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 山西省教育厅 晋ICP备07002035
网站维护: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9-21层  电话:0351-3046932   邮编:03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