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为民办事开拓新局
——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创新驻村帮扶工作形式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11-25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在天镇县玉泉镇滹沱店村驻村帮扶工作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优党建引领,做实乡村教育振兴,将基层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

2021年10月9日,学校党支部在大同市天镇县滹沱店村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实现“共建促党建,党建促振兴振兴强党建”的良性循环,促进双方双提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爱心捐赠-财专在行动”捐赠(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送文化下乡”活动学校捐赠电脑50台和语音设备100台,建设滹沱店村现代化多媒体视听室;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建设“农家书屋”,捐赠纸质图书约1000余册、期刊杂志约2000余册;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捐赠知网数字资源账号,运用“互联网+教育”技术,开设“滹沱云端学堂”,打造云端送培献爱心平台,为村民提供多样的学习途径和丰富的学习内容;为滹沱店村“爱心超市”捐赠物品5000余元,以此鼓励村民做好人好事,为乡风文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首场公益讲堂也于10月10日上午开讲,财专史洁教授进行了《探索英语教学之‘道’—关于英语教学法的一些思考英语教学讲座天镇县各中小学的外语教师及天镇县教科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财专基层党支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实践是学校开展“双高”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育人工作的开端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