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有关高等学校党委: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至2024年3月结束。有关高校党委要指导创建单位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建立激励保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为创建单位提供必要的经费、条件、资源等支持,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创建工作体系,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二、认真培育创建

各创建单位要严格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标杆院系着重围绕强化政治功能、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样板支部着重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等,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及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工作平台上发布工作进展、经验成效。

三、加强动态管理

各创建单位应于2023年3月前提交中期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建设期满提交工作总结报告、成果汇编和工作案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将对创建单位开展跟踪评价,根据各创建单位报送情况进行过程跟踪和统计分析,验收通过的创建单位建设成果将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应用。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



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