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山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2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基函〔2021〕46号
各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教基〔2019〕16号)精神,培养师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基础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山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的通知》(晋教基函〔2021〕20号)要求,在全省各地自制教具评选的基础上,省教育厅于2021年6月15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2021山西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本次参评作品共218件,其中小学作品125件,中学作品83件,其他作品10件。经专家审核材料、听取作者讲解、观看操作演示、现场提问、分组评议等,评出中小学自制教具作品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0件,优秀奖113件。同时,还评出中小学自制教具能手5人,团体奖4个,组织奖7个。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附后)。
  各市要高度重视中小学自制教具工作,把中小学自制教具作为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具体举措,统筹协调,多方支持,充分调动各学校、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持久开展中小学自制教具工作。要加强总结宣传,鼓励获奖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具制作水平,把优秀自制教具用于教育教学,发挥优秀自制教具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优秀教具的应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为推进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教育厅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