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9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省教育厅总督学、省直驻方山县大队长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厅属中职学校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相关文件和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了各处室(单位)帮扶责任,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介绍了帮扶工作情况,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和太原铁路机械学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东指出,要正确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和现实意义,围绕“建强村级班子、巩固拓展成果、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重点任务,充分利用自身力量和各单位资源优势,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方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王东要求,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精准聚焦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形势特点,全面落实任务要求,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是认识上再加强,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意义,解决“为什么”的问题;二是行动上再具体,强化党建引领,在人财物方面协同支撑,继续投入精锐力量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解决“干什么”的问题;三是方法上再落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实际做好教育领域各项帮扶举措,解决“怎么干”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