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东主持会议并通报《中共山西省教育厅党组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就做好巡视整改监督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是对省教育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既是“把脉号诊”,也是“治病良方”。全厅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扛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能不能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作为检验全厅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全厅各级党组织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为一道政治“必答题”,以正视问题的清醒、认领问题的自觉、解决问题的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全面审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教育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承载的群众期盼和面临的形势挑战,通过扎实有效地巡视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扬优势,努力把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准整改,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紧紧围绕“三清单”和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措施、时限,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不折不扣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压实整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改到位,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担当作为、务求实效、久久为功,以巡视“后半篇文章”的扎实成效,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跃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全体党员干部,巡视整改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