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承担机构遴选公告

时间:2019-11-0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晋发〔2018〕29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教师〔2019〕21号),山西省教育厅将启动实施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培养一支面向2035年山西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优秀普通高中后备人才队伍。现就培养计划项目承担机构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

  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

  (二)基本内容

  2019-2021年,从全省110所省级示范高中学校中每校遴选1名副校长或优秀中层干部,通过开展“以校长核心专业能力提升为目标、以专业理论素养提升为基础、以教育实践创新项目为载体”的个性化培养,指导其开阔教育视野、拓展知识基础、优化知识结构,深化教育规律认知,提高其办学治校水平和教育实践创新能力,为新时代山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储备一支未来卓越领导者队伍。

  本项目分两批进行,每批实施周期2年。两批可同年启动,同步实施,也可以分步启动分步实施,由项目承担单位根据培养任务确定。项目实施期内,培养经费由山西省教育厅从省级中小学教师培训专项经费中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左右的标准安排。

  二、遴选对象及条件

  (一)遴选对象

  具有承担高中校长培训工作经验的教育部直属的国家级培训机构或高等院校,共遴选1个。

  (二)遴选条件

  1.具有长期承担(五年以上)省级以上高中校长培训示范项目的经验,培训效果良好。

  2.具有全国专家资源,具有结构合理、培训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首席专家得到业内普遍认可,在全国有一定影响。

  3.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的较好的优质高中作为研修基地校,具备《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中关于组织学员学习考察和跟岗学习的条件。

  三、申报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本项目的机构认真研读《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教师[2019]21号)(可在山西省教育厅网站下载),对照培养目标、方式、内容等研制培养方案,制订项目申报书(见本公告附件),于2019年11月7日18时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6份)以EMS快递邮寄(不要使用其他快递公司)至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2023室,邮编:030024),并将申报书电子版(所有内容应与纸质版一致)发送至sxsjytjsgzc@126.com。

  山西省教育厅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各项目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书进行评审,对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确定项目承担机构。

  联系人:马基伟 李兴民

  电话:0351-7676630

  

 

  山西省教育厅

  2019年11月1日

山西省普通高中未来卓越领导者培养计划项目承担机构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