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1-12-3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工委学组办(2021)17号

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等学校党委、厅属中专学校党组织: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和《关于做好思政课教师“同讲党史”思政课、大中小学生同讲党史故事活动的通知》(晋教工委学组办﹝2021﹞6号)要求,各市各高校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同讲“党史微课”,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讲清党的贡献,讲懂党的理论,教育引导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树牢信仰、汲取力量。大中小学生通过讲党史故事,切身感受党史、理解党史、认同党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经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遴选产生100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见附件1)和100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见附件2),现予公布。

全省教育系统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树牢信仰、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1. 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名单

2. 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名单



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