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省获奖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4-02-21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语函〔2024〕1号

各市教育局、语委,各相关高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23年举办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省赛选拔,我省共推荐803件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4〕1号),我省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四项赛事中共有401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5件、二等奖49件、三等奖119件、优秀奖218件。同时,1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5个单位和8名个人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总数较2022年翻番,在全国各省(市、区)中位列第8。

现将我省获奖名单(见附件)予以公布。各市、各学校要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广泛开展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优秀语言文化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其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更好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附件:

1.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省优秀组织奖名单

2.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省获奖作品名单

3.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省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山西省教育厅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