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山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2-01-2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晋教职成函〔2022〕5号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晋教职成函〔2021〕50号)要求,经各职业院校自主申报、市级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网站公示、异议处置等程序,认定山西旅游职业学院《陶瓷文物修复与保护》等46门课程为2021年山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确定39门课程为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培育建设课程。现将名单现予公布(见附件)。

山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将统一在省级平台运行与共享(网址:https://shanxi.icve.com.cn/mooc/)。各精品课程主持单位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继续完善更新课程内容,面向职业院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提供不少于五年的教学服务。我厅将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运行维护情况持续监督和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在线精品课程实行退出机制。

对39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培育建设课程,由专家提出改进意见(附后,分别发送),在2022年度评审认定工作时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予以认定。各课程主持单位要对培育建设课程加大支持力度,补齐短板,确保优质课程入选省级在线精品课程。


附件:

1.2021年山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名单

2.2021年山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培育建设课程名单



山西省教育厅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