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 教育厅文件 >
  •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主题词:
索引号:000014349/2022-01603 主题分类:教育厅文件
发布机构:高等教育处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14日
标题: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文号:晋教高函〔2022〕1号 发文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字体: 关闭

晋教高函〔2022〕1号

各普通本科高校、职业本科高校:

为切实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年报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在梳理总结以往工作基础上,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全面釆集教材相关数据,覆盖所有相关院系,确保填报无遗漏,确保数据全面准确,确保按时高质量报送。

本次年报工作将继续对各高校报送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反馈指导。对统一使用和报送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追责。

二、报送要求

1.报送范围。一是2020-2021学年各普通本科高校、职业本科高校相关对应学科专业课程的87种马工程重点教材(详见附件2)使用情况。二是9种高校思政课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情况不在报送范围内。

2.报送材料。一是报告。各高校要形成本校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该学年教材统一使用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2000字以内。二是数据。87种教材对应学科专业课程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数据。

3.报送方式。一是报告的报送。形成报告后,盖校章,扫描成 PDF版发送至山西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邮箱:gjc@sxedc.cn。二是数据的报送。各高校登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https://udb.heec.edu.cn),点击首页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版块,依据《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填报指南》(详见附件3),进行填报。

高校用户名为学校五位代码+mgcjc, 如“北京大学”用户名为“lOOOlmgcjc”。

4.填报与报送时间。各高校报告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2日。数据填报和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日。

5.其他事项。更新“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采集系统”的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三、联系方式

各普通本科高校填报内容和报送问题请联系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联系人及电话:张晓鹏、张治湘,0351-3046828。

各职业本科高校填报内容和报送问题请联系山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联系人及电话:贾琪华,0351-3046534。

技术问题请联系孙亚飞、李浩东,010-66093177、660931740


附件:

1.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2.2020-2021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

3.2020-2021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填报指南



山西省教育厅

2022年1月12日